凝光

相声创作者,有严重的“写文后三天不敢上lof症候群”。

梦长


男指挥使×安托涅瓦
ooc程度爆炸,是刀。
[虽然以我的水平也不太虐就是了]

当人老去之时,睡眠时间越来越短,但梦境却是越来越多。有时做着梦,就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一样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指挥使手账(5)》

“安托涅瓦!”指挥使终于叫出了褐发少女的名字,“假如可以的话…能不能请你和我一起聊聊呢。”
少女目光专注地盯着路面,娴熟地操控着这辆老旧的车,假如忽略贴在醒目处的“左刹车,右油门”的提示的话,看起来格外的可靠。
“啊?”褐发少女的表情中透露出了一点不失礼仪的困惑,“为什么…?”
青年无意识地舔了舔自己发干的嘴唇,“因为——”
“嘘。”天空之外传来威严而磅礴的声音,“沉默。”
指挥使的嘴张张合合,却始终发不出声音。棕褐色头发的少女神色越发好奇,“怎么不说话?”
啪。
俄尼里伊收回了他的梦境。
指挥使被梦境粗暴地推出,干裂的嘴唇还茫然地张着,是拼命想要说出些什么的姿态。房间中的一切一如他入睡之前,墙角的绿植已然枯萎,像是一具僵硬的木乃伊。
金红色的黄昏已然降临于这间狭小的宿舍之中,却再也不会有女仆来打扰他的安眠。
半年前的那场被世人称为“牺牲之战”的战役中,交界都市几乎完全被摧毁,神器使死伤过半,侥幸逃脱的,也因为过度使用幻力而导致的活骸化而被消灭。
整座交界都市,如今只不过是一座在地图上都已经消失了的废墟罢了。
而“失踪了”的指挥使,是这座废墟之中唯一还在呼吸的生物。他找到了尚未完全毁坏的中央庭,并居住在了这里。
他无法去接受那个以所有人的生命换来的新世界。而这里,则是他为自己做的茧。
末日前夜未处理完的文书仍摆在指挥使的床头,曾经每天都响起的终端被弃置一边,只剩那两本安托涅瓦给他的《指挥使工作指导手册》和《与神器使相处的300个注意点》他经常翻看,已经有名无实的“指挥使”手账还在更新着。
想要熬过孤独,唯有回忆从前。
而所谓的从前的种种美好,却通通比不过“末日”那天的痛楚。
少女的发丝一缕缕地由棕色变为银白,深蓝色的幻力从她单薄的身体中奔涌而出,又经由她飞散的发丝化作支撑起新世界的神树。
温柔的金色光点飞舞于天空之上,修补着巨大的黑门。天空渐渐恢复原本的蓝色,阳光从缓缓融化的云层中刺出。少女的身影却慢慢地,慢慢地透明了起来。
指挥使想要冲过去,却被一片熟悉的屏障拦住了去路,紧接着,一道蓝紫色的雾蒙住了他的眼睛。
记忆的最后,是少女笑颜温柔,仍是那个在病床上初醒,却执拗地追问他的女孩。
她说,“不要看哦。”语调微扬,像是在中央庭的办公室中对他问好。
然后她消失了。
像风一样,吹过之后,了无痕迹。
“或许安托涅瓦是一个人去旅行了吧,只是忘记带上了我。”指挥使在手账上写下,“下一次,要提醒她带着我才行。”
夜色已然降临,天空之上,隐隐传来神明的轻笑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)